cats  

 

 

孩子長好快,快到我都快忘了她剛出生的時候發生了什麼,趁還有印象,紀錄一下。

--------- 0-1M ----------

 

新一代臭臉王誕生!

 

 剛出生時大小眼蠻嚴重,我擔心了一段時間。

  

後來到月中,兩眼感覺就比較接近了。

還沒滿月的寶寶很難得清醒的時候,睜開眼睛看著我這個老母時的確有點被電到❤️

剛出生的時後覺得像爸爸,慢慢轉變得有點像我。

 

經典雙下巴XDDD。

嘴巴那邊一直有死皮,手賤老母一直忍耐著不能去摳。

 

 

也是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的熱疹,

傳照片給家人都要先美圖一下以免家人也跟著擔心。

  

跟爸爸拍照起來就是未滿月的嬌小可愛嬰兒無誤。

 

 

跟別人家的一比就好大隻!

聽說在出月中前都是嬰兒室的班長XD 體重都是TOP 1!!

打掃的阿姨都很稱讚, 只是辛苦了照顧她的護理師們,這隻比較重啊XDDD

 

 

 

滿月,第一張正面的母女合照,雖然軟Q臉臭到像我欠了她幾百萬XD。

0-1M生活基本:

食量大概90-120CC  母奶不夠吃就補配方。

規律3-4小時餵一次。

 

0-1M的軟Q就是個從虛空世界被我拉到人世的小生物,

眼神迷濛,無法互動,只會吃睡。

生了孩子我依然還是比較自私那一掛的,

在月中我整天就餵幾餐母奶,餵完我就把軟Q推回嬰兒室 ,

畢竟我剖腹的傷口痛癢直到我月子快做完才比較好轉。

來日方長,跟孩子還有很多時間相處,我先搞定我自己比較重要。

偶爾會抱著她輕輕地唱歌,她也就是"嗯哼妳誰?"的虛無表情。

唱的是自己編的歌,隨口亂哼的旋律,脫口而出的歌詞。

"不要森77~妳不要森77~媽咪在這裡~妳不要森77~"

不曉得算不算是一種媽媽自大症,以為自己在這裡,孩子就不會森77~。

 

印象深刻的是軟Q大老遠從嬰兒室被推來的哭聲,不是哇哇哇,

是「欸欸欸欸欸欸(給我飯)」「欸欸欸欸欸欸(他媽的給我飯)」

很宏亮且規律的六個欸的音節XD。

遠遠就可以分辨出,那是我女兒。

 

 

*感到開心的瞬間:爸爸幫軟Q拍嗝的萌樣,很像小鳥或是小雞。

IMG_9742  

*感到崩潰的瞬間:各種痛,奶痛,剖腹產傷口痛、剃毛後長新毛很癢又不能抓。

 

------------1-2M -----------

IMG_0280  

媽媽的小娃娃~ 出月中開始幫她打扮是生女兒的大樂趣。

IMG_0400  

12月初,隱藏角色為期一年的育嬰假開始,轉職奶爸!!

IMG_0731IMG_0599  

奶爸各種神奇育嬰POSE!

IMG_0777IMG_0789  

皮膚狀況慢慢變得比較好了,我鬆了口氣。

IMG_0537  

表情慢慢變得比較豐富了。

IMG_0557  

軟Q第一次跟爸媽一起渡過結婚紀念日(6周年)。

這張是吃到一半軟Q就睡醒了XDDD

IMG_0976  

跟軟Q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1-2M生活基本:

一樣挺規律的3-4H吃一次,吃,玩,睡的循環慢慢建立中。

食量大約120-135CC

開始不吃冰過再加熱的母奶,媽媽決定退奶。此篇有心路歷程:點此

晚上偶爾可以有比較長的睡眠,大約5-6小時,

大部分還是凌晨還是要起來餵奶一次。

 

1-2M 從虛空被招喚下來的小生物慢慢有了人類的感覺XD

眼神開始集中,靠近她有時後會很輕微地嫣然一笑。

但依舊是沒啥可互動的感覺。

開始失心瘋買各種衣服幫她打扮,隨便穿穿都覺得好可愛(抱緊處理)

*覺得開心的瞬間:隱藏角色的空中游泳軟Q秀

 

*覺得崩潰的瞬間:退奶。(但是其實是開心及崩潰的交雜)

 

---------- 2M-3M ----------

IMG_1133  

2017/1/1 三人第一次跨年。

IMG_1260  

嗯?

IMG_1394  

我投降~~

1月初的天氣時冷時熱,軟Q非常會流汗,我們超過24度一律短袖對應。

IMG_1310  

第一次原因不明地額頭烏青,不曉得自己去撞到啥?

第一次打針後微微發燒,隔天就沒事了~。

IMG_1633  

早上跟爸爸玩的表情。

IMG_1545  

下午被爸爸玩的表情XDDDDD

IMG_1568  

總算遇到寒流來,大人小孩都鬆了一口氣,可以穿得暖一些了。

IMG_1686  

好像開始有點會認人,看不到爸媽的時候有時會哭(2M前好像無所謂)。

用NEXT 2 ME +月亮澡盆架起來,她可以安靜看著我們吃完一頓飯。

(現在更大了都用餐椅了)

IMG_1757  

過農曆年嚕~~

IMG_2031  

METTA升格小姊姊,第一次看到軟Q,愛不釋手!

軟Q也很喜歡小表哥小表姊陪她玩的樣子。

我大姑去年過年還在吶喊:"都收妳們的,我也想包個紅包給小朋友啊~~~"

今年還真的出現了XD

IMG_2065  

頭一次過年的成果豐碩XD

 

2-3M生活基本:

大概吃135-165CC上下,因為我回去上班了所以全配方。

晚上睡覺時間慢慢有拉長一些,但也是很看她心情。

 

揮別虛無飄渺感,3M開始越來越能互動,

也確定她是看著我在笑了。

孩子一笑,在媽媽心中就是傾國傾城。

*覺得開心的瞬間:孩子看到妳,定睛,展開笑顏。

IMG_1763  

*覺得崩潰的瞬間:孩子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IMG_2061  


[Q]感謝ㄋㄟㄋㄟ,再見了ㄋㄟㄋㄟ

 [軟Q日記]新竹國軍醫院住院五天-母嬰同室及初乳搏鬥血淚紀實 

[Q]一直跟爸爸媽媽在一起~CHICCO 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 

[Q]BECO~救了我的雙手! BECO雙子星揹巾(限定艾莉絲款) 

 

創作者介紹

西喜

tpaob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