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廠商請洽:tpaobj@gmail.com 謝絕彩妝/保養/醫美合作。 主要接衣飾類合作。 其它類請來信另洽。

IMG_7659 

 

話說~來到了傳說中可以判定性別的週次了。

 

如果要問我:”喜歡男孩還是女孩?”

我毫不遲疑地會回答:”女孩!!

但是肚中的特小GI,打從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男孩。

 

徵兆一:清宮生男生女圖推算,是男生。

徵兆二:同部門差不多時間懷孕的同事,都是懷男生。

徵兆三:我作了大概四五次胎夢,全部都是夢到男生。

 

雖然這些一點兒根據都沒有

但身邊朋友同事也推斷大概就是男生了吧!”

我自己慢慢地也就這麼覺得了,嗯,是男生。

 

有一點點失望,男生的話就沒辦法把特小GI當洋娃娃那樣打扮起來,

穿著紗裙頭戴小花拍照,或是來個母女裝了吧?

不過也同時覺得,男生很好啊!!

訓練得跟他爸一樣的話,多一個小執事來服侍我也挺好的。(大誤)

小男生端著水果給我這個老媽吃,想像起來就萌萌搭~~~~XD

而且男生的話管教起來我比較不會心軟,女生的話應該會忍不住想要寵她吧。

以上這些跟我媽說的時候,她嗤之以鼻。

 

女生也要一樣訓練家事! 該罵就要罵!!我媽說。

~ 你重男輕女齁~我說。

妳才重女輕男!!妳自己摸摸良心!!為啥女生就會忍不住寵!!

一樣都要教!! 一樣都要罵 !! 要寵就一樣都要寵!!

 

老媽的話如雷灌頂切中要點,

的確,如果是按照我的想法,反而是對女生偏心了呢。

摸摸肚子中的特小GI對他說,

對不起,不管你是男生女生,我都會盡力作到平等的。

不過,你是男生對吧?(心中還是莫名地覺得他是男生XD)

 

到了15W的產檢了!

超音波拍啊拍~拍啊拍~

特小GI始終呈現一個側身的POSE

不給看就是不給看XD

 特小gi_8176 

 

醫生兩手一攤,只好笑笑說沒關係,下次再來看吧。

 

===== 半夜11點的66號  =====

 

自從14W左右,就時不時會有宮縮的狀況。

尤其早上起床,肚子會凸一塊起來,比較硬,但是過不到一分鐘就自動放軟了。

醫生說是正常狀況,上網估狗也發現這不是啥大問題,所以不甚在意~

IMG_7599  

 

但是某天的下午左右,宮縮的狀況突然覺得有一點點頻繁。

一般是一個小時不見得會出現一次,當天是一個小時有兩~三次的感覺。

雖然沒有伴隨任何其他異狀(肚子痛/出血均無)

為求心安,還是決定看看醫生。

 

原本聽說診所會比大醫院人少,好排隊,我還好整以暇地吃了晚飯再過去。

6:30開放晚診的診所,我7點一到診所門口居然已經停止掛號……

停止掛號……

停止掛號……

停止掛號……

 

深深感嘆,在新竹這個所謂的幸福城市,生育率第一高的城市,

實在感受不到少子化帶來的衝擊。

各種關於孩子的事物(婦產科,月子中心,保母,幼稚園等等)

都是要搶破頭的啊~~~~~~!!

 

不得已,只好回到了原本產檢的醫院,臨時掛號。

7點半去的我掛到66

一去到診間一看,嗯,目前是15……

於是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其實醫院有APP,我大可以回家等,等到號碼快到了再過去,

不過那天也沒啥意願回家,於是就在醫院等,

一邊等一邊玩手機,也還算可以打發時間。

看看左邊,看看右邊,都是乖順等待著的孕婦或是夫妻檔。

等到其他科別門診都熄燈了,獨獨婦產科依然亮著燈,

終於等到66號了,已近半夜,11點。

進診間前我瞥了一下門邊的掛號單,上面居然掛到110多號!!!

這豈不是表示我後面還有將近50?!

醫生到底要看診到幾點啊~~~~~~!!!!!

 

今天哪裡不舒服呢?

這樣的深夜了,醫生也看得出有點疲態,但依然很溫柔地問了診。

這樣啊…..那可能要去測一下宮縮頻率,你去樓上測半小時再下來喔~~

於是我拿了單子,去到樓上的診間,肚子綁上了儀器,繼續我的等待。

這邊應該就是準備候產時要待著的候產室吧我猜?

一床一床都用紫紅色布幕隔開。

有聽到隔壁床儀器發出固定規律的~~~”聲響。

但是好像並沒有陣痛中的孕婦,一點人聲都沒有,除了儀器的聲音外,非常安靜。

30分鐘過後,護理師幫我拔掉了儀器,拿了報告回到了診間。

 

看起來是沒有特別的異狀,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喔,

記得要多喝水,多休息

醫生如此下了結論。

半夜12點左右我離開了醫院,號碼跳到70多號,婦產科前依然坐滿了沉默的孕婦們。

對她們而言,今夜是個疲累的長夜。

而對醫療人員而言,是每一天,每一夜,疲勞的連續……

想起走出診間時醫生還跟我說:”辛苦了

我回了一句:”醫生您也辛苦了!”

(心中OS:”醫生您比我辛苦千萬倍啊…..” 覺得心疼。)

 

網友說:”或許不是少子化沒影響,而是願意接生的婦產科醫生越來越少了

醫生少了,但需要看診的孕婦們還是有一定的數量,

造成堅持在崗位的婦產科醫生更加疲累。

在這種醫療環境下,逼走了多少婦產科醫生?

嚇跑了多少原本有意願想走婦產科的醫學生?

原本我無感的社會問題,懷了孕之後,變得不得不去關心……

 

我們留給下一代的,會是一個怎樣的環境呢?

特小GI將來懷了孕,是否會面臨沒有醫生接生的窘境呢?

 

?!

 

是的。時間讓我們回轉到30分鐘前,在診間,醫生先幫我照了超音波。

上次照有說性別了嗎?醫生問。

沒有照到耶,上次他一直側身不給我看啊~~我說。

妳喜歡男生女生呢?”

女生!”我秒回。

哈哈~是女生沒錯喔!醫生宣告。

 

?!?!?!?!?!?!

不是男生嗎?!?!?!XDDD

 

據說就是在這張照片看到了代表女生生殖器的三條線

IMG_7685  

 

但也聽過不少超音波照出是女生後來翻盤是男生的狀況,

啾竟~! 特小GI是否真的為小女孩兒呢?

下一次,高層次篇,我們再來說說吧XD

 

 

 

 

 

tpaob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oname
  • 懷孕真的好辛苦歐 ~加油喔
  • 三爪
  • 恭喜西喜,我家也是女生哦,最遲還有十周就見面了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