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廠商請洽:tpaobj@gmail.com 謝絕彩妝/保養/醫美合作。 主要接衣飾類合作。 其它類請來信另洽。

IMG_4623 

 

我有個氣質優雅、遇到聚餐就會穿得美美的外婆。

外婆很疼我,從小就喜歡看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直到長大了也是沒有變。

所以有外婆在的家庭聚會,總是不能太邋遢。

跟妹妹至少也得化了全妝精心打扮再去。

(反觀跟爸爸這邊的家庭聚會就可以穿拖鞋這樣XD)

 

這樣的外婆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她一口暴牙沒有矯正。

我小學四年級時,恆齒長得差不多了,非常可惜地已經看得出我有暴牙傾向。

外婆眼看孫女就要長歪了,馬上命令老媽帶我去給牙醫看看。

 

牙醫稍微評估了一下,說矯正可能要拔兩顆牙,價錢要10萬左右。

媽媽一聽到要10萬就有點猶豫,當下沒有馬上說要作。

而我小時候不懂事,第一嫌要矯正裝大鋼牙很醜,第二嫌拔牙感覺很痛,

拉著媽媽說我不需要啦~,好好的牙齒幹嘛要拔呢。

於是就錯過了這個矯正的機會。

 

IMG_3987 

 

然而最近幾年,拍照的機會多了,看自己的牙齒也越來越不爽。

心中是有些懊悔當初沒有矯正的。

之前,絕大多數我的照片還是抿嘴笑不露齒,深怕自己暴牙一覽無遺。

 

上次看到angelababy強調自己沒整型只矯正過牙齒的新聞,

對於矯正這件事又重新燃起了一絲興趣。

說不定矯正完可以正妹度+30%之類的!

 

將這樣的念頭PO在粉絲團,也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及意見。

有一些過來人經驗談真的相當寶貴,還有一些朋友是牙助也很熱心地幫我分析。

大概收集了一下資料後,選擇了"朱育正牙醫診所"來作詢問。

 

插圖6  

 

新竹有名的矯正診所,這家應該不是排前三。

譬如說展新,貝多芬,米羅等等,這些出名更多。

為何會選擇朱育正這家是因為我喜歡他的室內裝潢XDDDD(<動機不純正啊)

牙醫診所可以裝潢得這麼溫馨,看病的人心理負擔也可以少一點吧?(應該並沒有.....)

而且前面提到的矯正出名的診所都是要等很久,我其實不喜歡要排隊等候這種事。

朱育正這間在FB上的作品都強調細節及美感,讓我覺得應該是可以信賴的一家診所。

 

好的總之,11月初,第一次掛號。

這次單純地就是由牙助拍牙齒照片,X光片等等,並沒有看到醫生本人。

幫我拍照的牙助小姐看了看我的牙齒,

問我"你牙齒很整齊啊!為何想要矯正呢?"

IMG_4034 

 

其實我牙齒排列是整齊的,但就是上排牙齒特別突出,

想矯正是想說能不能把他推回去一點。

側面看起來就不會嘴翹翹凸凸的,好像一直都是個嘟嘴生氣包這樣。

牙助小姐聽了,皺了一下眉,微笑說:

"這種的可能是骨頭問題,反而難矯正喔....

不過還是要聽聽醫生意見啦!"

 

當天拍完照就走了,醫生平日晚間約很滿,到11月底才有空檔。

第二次回診就看到醫生了,是位女醫生,只是忘記問她名字了,FB上也查不到有點抱歉。

 

坐定位,醫生也是先問我一模一樣的問題:

"妳牙齒很整齊啊!為何要矯正呢?"

於是我把上面的原因重新說了一次給醫生聽。

醫生聽完後,慢慢地跟我解釋了。

"其實看你的X光片,妳的牙齒並沒有暴牙,是排列整齊的牙齒,只是上顎骨比較往前凸出,

也就是所謂的骨暴,所以才會導致妳覺得嘴巴凸凸的。(我心想:果然是這樣啊!!)

嗯.......,如果你是想讓上顎骨往後,是可以拔掉牙齒往後推,

但是矯正完可能也無法100%達到妳要的效果。

反而影響了原本的咬合,再來就是維持器也是要戴很久.....。

其實妳的下顎也是有輕微歪斜,如果真的要追求你想要的那種完美臉型,

可能要作正顎手術才有辦法喔!!"

IMG_3986 

 

(醫生比畫著X光片,的確我臉的下半部看得到有點歪斜,

不是100%對稱的,上面那張照片也看得出來.....)

"不過我真的覺得妳其實不用啦!"醫生繼續說。

"正顎手術妳可以去查看看,風險跟花費都蠻高的,不是必要的話真的不需要做啦!

矯正其實我也覺得妳不需要作,因為雖然妳現在看自己嘴巴翹翹的不喜歡,

但是年紀大了之後,人中那塊肌肉會稍微萎縮一點,如果你矯正把上顎推進去了,老了反而會嘴凹,

會顯老喔!(登登登登登!!!!)"

 

聽到"顯老"兩字我就嚇得屁滾尿流失了魂XD。

看到醫生這麼努力地勸退我,其實也覺得,欸?矯正好像也不是那麼必要。

於是就謝過醫生告辭了。

 

諮詢的資料因為攜出要需要費用,就沒有跟診所買。

而我的生活中,接下來還會有件大事要支出很大的心力及花費,

牙齒矯正這件事情,就讓它結案吧。

(所謂大事,不是小孩,不是小孩,不是小孩,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IMG_4595 

IMG_4301 

最近也在練習自己的笑容,怎樣才能笑的秀氣不顯暴牙。

慢慢地好像比較能接受自己的牙了。

IMG_4593 

 

哎呀~暴就暴吧人生開心就好XD(啥結論)

 

以上打完收工,我們下次再會啦~

 

創作者介紹

西喜

tpaob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RENE1983
  • 西喜遇到好醫師了,像我當初也是愛漂亮跑去矯正,但醫師甚麼都沒講
    結果矯正完變老又變醜牙齒也變差,整個悔不當初
    後來仔細上網蒐尋,發現矯正完變糟的人也不少
    只是太傷心沒寫網誌分享
    矯正真的不一定會變漂亮啊~~!!
  • felic
  • 非常整齊的牙齒呢 真的不需要繳正啦
    我也是跟版主類似的困擾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不是牙齒 問題也複雜多了~~(正顎手術等)
    多練習幾次露齒笑大概就沒問題啦
  • Belle
  • 這篇文章看完深有感觸呢~小學時候,我的外婆也是說我牙齒暴牙,凹著我媽帶我去看牙醫。看完牙醫後我也是怕痛(加上不董甚麼矯正的東西)所以跟媽媽說不要,我媽大概也鬆一口氣吧,哈哈~因為矯正真的好貴><! 一年年過去,我是發現自己嘴巴有"快合不起來"的感覺所以在次去看了醫生(已經20出頭了) 醫生說暴牙有一直往前突出的趨勢,加上咬合越來越有點卡卡地所以花錢做了矯正. 看完西喜的分享文,我深深覺得如果是為了健康所以矯正才是真的值得的。花大錢承受不必要的風險(加上心裡不安)這樣的吃苦受罪真的需要三思呢~ 也很高興西喜遇到好醫生得到中肯的意見!
  • sunnyasue
  •   西喜遇到好醫師呀!!!好人就會遇到好人~ :)
      我是口腔太小,牙齒長得亂七八糟,還有一顆是直到看矯正時,才得知有一顆藏在牙齦裡沒長出來~上下都有並排的牙齒,一直到三十出頭決定矯正,期間臉頰凹陷時都覺得自己顯老許多,最重要的也沒有因此變瘦甚麼的!!!!!
      我還是會希望我能不拔牙矯正,也想不用矯正,哈哈哈~但是錢也花了,且每次看到乖乖排好的牙齒也覺得很好!!!!!^^還是花得很值得.只是永遠還是會覺得自己的牙齒最好,能夠都留下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