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廠商請洽:tpaobj@gmail.com 謝絕彩妝/保養/醫美合作。 主要接衣飾類合作。 其它類請來信另洽。



我目前對應的原廠日本人業務呢~ 

我都私下偷偷地管他叫”小白臉”

小白臉之所以被我叫小白臉  

決不是因為他是誰的小白臉

單純只是因為他膚色非常白而已.....

(我取名的動機還真是狹隘.......)

白白淨淨 瘦瘦高高(推估有180cm)

長得帥嗎?

嗯.........

很可惜地 我們交情還沒有深厚到可以拍他的照片的程度

日本人重隱私 我也不敢冒然問他”可以拍你的照片嗎?”

(聽起來整個居心叵測來著XDDDDD)

 我個人是覺得他給人的氣場就是”好青年”

大概就像蜜妮洗面乳那個男的的感覺


 


 
跟我同年 一樣是1982年出生的

認真算起來還小我一點 

是八月出生獅子座的

(跟隱藏角色差九天而已 

我一直很想介紹他們兩人認識 還在等機會)
 
我之前對應的原廠都是歐吉桑 

突然換來這樣一個同年齡的人 非常難得

講起話來也比較輕鬆一些

不過老實說 還沒有跟他很熟

就是偶爾工作空閒時閒聊兩句的程度罷了

另外有一些讓人溫暖一笑的情節 (噗友們知道)

賣個小關子 改天再寫吧XDDD


前一陣子跟他去談生意 中午休息吃飯

他掏出一張紙 印著兩個茶罐

漂亮的青瓷紙盒 很有中國風味
 
部門助理上次喝到這茶說很好喝 指名要這個

台灣哪邊買得到呀?” 他這樣問我

我從來沒看過這玩意兒 

還好!我有噗浪!有上萬個噗友!我愛妳們!

照相上傳到噗浪 馬上就有好心的柯南噗友幫我解答了

就是首圖的”御和堂”的茶品

點此有介紹

不過 有實體店面的地方 

都不是他一個不懂中文的日本人可以去的

就算是台北sogo復興館也要轉車

所以他就說算了 回去跟助理講這茶不好買也就罷了


後來上網找一下  網購可以買

我就先訂好兩瓶
 
想說下次他來再送他吧



 
好!梗鋪完了XD

今天主要是要整理一下關於噗友們所收集的

送給日本人的台灣土產 送什麼好?

原噗浪請點此

這邊再做一個小小整理喔  

  


===== 以上是梗 以下是正文 =====

*點心糕餅類*


包裝精美 口味豐富的中式糕餅類

一向是最佳的伴手禮

就小白臉的所述 

每個到台灣出差的日本人幾乎都是帶鳳梨酥回去


他們公司內部還做了店家排名(下次跟他要XDD)

不過最近鳳梨酥有點吃到膩了......


 噗友推薦~有名的店家:


玉珍馨 , 微熱山丘 , 台中俊美 , 日出,新竹RT,新復珍(我私心推)

玉珍齋,  淡水新建成 
 

 
鳳梨酥(堂堂第一名!)

芋頭酥(有包麻糬的更有人氣)

方塊酥 

魚酥

口酥餅 

冬瓜肉餅 

紅豆麻糬餅 
 
奶油酥餅
 
牛舌餅

冬筍餅

太陽餅(正反評價兩極 蠻多噗友說評價不錯 但也有說不怎樣的)

萊陽桃酥 ,冰心豆仁糕

文山茶米酥(點此


*其它點心類*

針對比較年輕的日本朋友

其它點心類或許比糕餅類更受歡迎喔~~

 
 
水果乾(尤其芒果乾 有噗友說看到日本人專程去超市買) 
 
黑糖麻花

蛋捲:星巴客 日本沒有蛋捲 所以這很受歡迎喔

貢糖

軋糖:米提爾, 糖村  

花生糖 :郭師傅 ,龍情(小心!不要香菜!XD)

茶梅 

珍珠奶茶的珍珠 (看人送)

紫蘇梅

芒果布丁 

荔枝果凍(這是我自己送過 評價超好!)

宜蘭亞典蛋糕工廠的香蕉蛋糕 

新貴派
 
 
*茶*

不可不提 茶葉也是超有人氣的伴手禮

隱藏角色表示他一向都是送茶葉 原廠們都很開心

 

東方美人茶 (嶢陽 包裝漂亮 點此

御和堂(就是上面介紹的)

*水果*

雖然不能帶回去 只能在台灣吃

但!

SOGO  或 JASON有直送的水果禮盒喔

(每年夏季前有限定時間及盒數 幫妳直接送日本

非常貼心的服務 我也是看噗友講才知道)

 

*酒類*

針對年長的日本朋友 譬如課長或部長級

送瓶好酒也是不錯的

 

台啤水果啤酒(有點重就是了)

58高粱 

紹興酒 

小米酒
 
 
*其它食品*

其它有特色的台灣食品 也是各有擁護者

不過能不能送到日本友人心坎裡呢~要碰點運氣嚕~~

 
滷味 (同合饌(點此) 台南松村)

烏魚子 (有些人超愛此味!我有個日本朋友每次指定XD)

豬肉紙 肉鬆 (要小心!

肉乾 肉紙 肉鬆類的評價正反兩極差很大

我認識的日本人都一致表示不喜歡

因為肉甜甜的很噁心

但也有噗友的日本朋友很愛肉紙的

所以.......請大家自行斟酌嚕~~)

台灣的泡麵

科學麵 

阿舍乾麵

阿里山的哇沙米 

福源花生醬 

XO醬
  

包裝漂亮的 掌聲穀粒的米 點此

(不過....米可以帶出境嗎?@@)  


 
*其它*


 
郵局便利箱  這邊有新聞為證
 

 另外我有聽說 各式各樣可愛的口罩日本女生也很愛

因為日本的口罩都是素色的比較多

台灣的選擇多 花色漂亮

有日本朋友是年輕女生的可以考慮看看送這個喔
 

===== 反向報導 日本人說什麼 =====

看看日本人怎麼說吧

 
台湾のおみやげ  
  http://taiwan.gurashi.com/kanko/miyage.html 

 
台湾旅行記:買いまくりB級おみやげ 

 
  http://4travel.jp/traveler/pxthd636/album/10488068/ 


  台湾旅行、お買い物編 
  http://plaza.rakuten.co.jp/lovenina/diary/201206270000 


 
 
====== 以上 ======

 
一點小整理~跟大家分享嚕

大家晚安啦~~ 

 

tpaob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naganolover
  • 台灣的鳳梨酥真是一絕啊!
    大陸人來玩也是一箱一箱的扛回去
    不過台灣人都不懂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 love302
  • 哈哈~我們公司也都送烏魚子耶!!!
    還是日本那邊指定的呢!!!
    每次來一定都要帶個幾塊回去:P

    那西喜收過什麼比較特別的禮物嗎???
    是說應該也都是和果子吧ˊˇˋ"...(有點白問了)
    上次吃到立體的小雞蛋糕覺得好好吃!!!
  • SHINEAWAY
  • 龍情的花生糖,有分有裹巧克力與沒有裏的,還不錯
    吃!
  • xenia410
  • 蛋捲喜年來勒~~最有台灣味XD 我覺得阿華師冷泡油沏綠茶蠻好喝的
    ^^
  • WinMoney
  • 以前有次參加日本遊學的團,有幾天是要在日本家庭homestay,學
    校有交代說可以帶點小禮物,我媽就幫我準備了茶葉,有感覺那家
    庭的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阿!整個對我超好滴~ 所以台灣茶送日本
    人真的是不錯的好選擇!
  • semilycat
  • 我媽他們公司也常買佳德的鳳梨酥給日本人~
    聽說也挺受好評的!
    之前好像有拿過台北市第一名,
    前陣子新聞有播的那家!
  • irispisces
  • 太有趣了~
    有些我們台灣人也可以參考呢xd
  • ikicat
  • 我家的伴手禮也是很美又不失禮
    有茶,鳳梨酥很好吃,還有糖,茶罐等
    供你參考喔!!
    采采食茶 http://www.chachathe.com/
  • stella3643
  • 佳德.李罟?
  • carolyne0919
  • 剛好我家是賣茶葉的,幫西喜的第一張圖說明一下,其實那個是
    茶葉界的公版包裝(所謂公版就是通用,也就是不管張三還是李四
    都買得到那個包裝來裝茶葉),如果要確定是哪個廠家賣出去的,
    可能就要看商家是否有留下資訊在內外包裝的任一處,因為我們
    也常碰到客人拿者罐子來問,但是卻無法得知到底要再如何購買?
    送日本人台灣茶,大多數都會很高興,因為在日本,台灣茶的價
    格非常高,差不多是2~3倍的價格,就像我們在台灣買日本貨一
    樣,至於除了茶葉以外的伴手禮,估計就是烏魚子也算是高檔
    貨,但是不知道日本海關會不會給過。

    PS.很久前就拜讀過西喜的彩妝教學,這還是第一次留言呢!!
  • fairyandmeto
  • 西喜,妳最後留的這篇「台湾旅行記:買いまくりB級おみやげ編」
    http://4travel.jp/traveler/pxthd636/album/10488068/
    裡頭的日本人把替換的內衣肩帶誤認為領巾了...
    希望她不要真的掛著啪啪走呀!XD
  • 悄悄話
  • 悄悄話